維拉

主要是海囚/梅露可

風紀組日常向隨筆短篇02

利維特x希露琪

我又來啦
不知道為啥總感覺有點地方不對勁,但是又說不出來,先發出來吧,有錯以後改_(:3 」

文筆渣,ooc不確定,邏輯亂,但還是希望喜歡

02. 喜歡的人所喜歡的東西

滴滴答答,雨水從天空降下,落在屋頂、落在葉子、落在地面,為魔法之國增添了幾分涼意。

可是,顯然比起雨的樂章,下課的鐘聲更被大部分的人們喜歡。

希露琪也不例外,比起上課,更喜歡窩在自己的研究室做研究——畢竟課堂上的東西她很快就能輕易掌握。

不過今天不行,負責天文的占卜師說過晚上天氣會持續惡化,她必須在這之前離開學園,趕快回家。

“還好今天有帶傘。”

扑哧,鐵制的架子把傘布撐開了。

抬頭一看,是一片灰濛濛的小雨,但卻在那裏隱約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,他正在慢悠悠地走着,甚麼防雨用具也沒有拿,彷彿灑落在他身上的、如針般的水都不存在。

事實上當然存在了,就算從遠處看過去,也能清晰地看到他身上的衣服全都濕透了。

“利維特!”

由於體力的原因,只用了小跑追上對方,盡管如此,也使她氣喘吁吁的。

而被喊的人回過頭,水珠在臉頰上慢慢滑落到脖子,要不是魔法帽阻隔着一些的關係,肯定連眼睛也快睜不開了。

“希露琪?怎麼了嗎?”

“是我問才對,你在做甚麼啊?”

矮小的魔法師緊握手柄並舉起,打算為對方擋着迎風而來的雨點,但強大的身高差距阻止了她,只能放棄。

“甚麼在做甚麼?”

這兩位法師中,相對來說較為高大的那位依然一臉不知情,他看了看自己,又看了看希露琪,然而這次總算明白她的意圖。

“啊啊……我沒帶雨傘,所以直接走回去了。”

“那你在學校等我一下嘛,我們一起用同一把。”

女孩把傘子遞給對方。

“我以為你今天又在傍晚時才回去。”

“再說,這把傘對我們倆人來說太小了,你留着給自己用吧。”

“哎?”

想也沒想過利維特會拒絕,某個天才難得稍微有點驚訝——他現在的樣子可以說是慘不忍睹了。

“那你怎麼辦?”

“我是青蛙族,不怕下雨的。”來自動物之國的青年頓了頓,又補充了幾句,好讓自己看起來不是在牽強。

“倒不如說挺喜歡。”

“很涼快嗎?”

“嗯,對我來說是這樣沒錯。”

他的嘴角微微向上提升,竟讓人有一瞬間誤認為自己身處的並不是這個陰暗的雲層下,反而是春天剛甦醒的時刻。

“不過沒有雨具還是有點麻煩,比如說帽子會吸收水分,漸漸變得沉重起來。”

“那一起把帽子脫下來吧。”

“甚麼?一起?”

“嗯,我也想試試在雨中慢步呢。”

只有這種時候她的行動力才會急劇上升,才剛轉過頭就已經準備好了。

“笨蛋!你會感冒的。”

“那你也一樣啊。”

“不一樣!都說了我是……”

“而且只有我一個有傘,而你卻在旁邊淋着雨,搞得我像在虐待你似的。”

“來,快回家吧。”

最後還是敵不過這個任性的家伙。

“唉…”嘆了一口又沉又長的氣,利維特同樣的摘下了帽子後,便放慢了腳步跟上去了。

“又是心血來潮嗎?”

“不是哦。”

喜歡的人喜歡的東西,我也想試着喜歡呢。

希露琪喃喃自語似的輕聲告白。

有沒有被聽到就不知道了,誰叫現在雨聲嘩啦啦的響個不停。

至於回到家後一起被罵就是後話啦。

Fin.

看到雨天你們是不是想起了“傾向一邊的雨傘”這種劇情呢?
但因為這種看到太多了我才不寫
寫成了忘帶傘的是男方不是女方,女方男友力max的表示一起撐同一把,之後……你們知道的
另外我有想過讓他們用魔法,但好麻煩啊……
而且容易顯得中二就不寫了 (*´艸`*)

评论(7)

热度(10)